新华网 正文
不比不知道!在这件事上,中国的成绩让外国人心塞不已
2017-07-19 10:55:3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观】日本新干线车头外观和中国高铁很相似,外形线条流畅,有种“子弹头”的即视感。

2013年9月,一辆新干线列车行驶在日本东京的楼群之间。(新华社)

  【速度】传统线路高速行驶时,时速为130公里左右,新干线高速行驶时能达到300公里,两者均比中国高铁(高速行驶时350公里)要慢不少。

  【价格】举个例子,从东京到大阪的距离只有从北京到上海距离的将近一半(500公里),但车票价格为1.5万日元,折合成人民币约为1000元。单纯看公里数与票价关系,其价格大约是中国的4倍。

  日本高铁乘坐费用虽然相当高,但是在日本这样的高收入国家里,乘坐500公里的新干线支出1000元人民币,只相当于普通公司职员一天的收入,所以普通日本民众并没有因此感到昂贵。

  【服务】新干线应该是日本人能够乘坐的最为舒适、同时也是非常安全的交通工具,锐参考记者去年曾采访过新干线方面的日本专家,后者表示:“我们自1964年开业以来,从未发生过死亡事故。”五十多年时间里,在一个地震、火山、海啸等自然灾害特别频繁的国家,新干线鲜有事故发生,这确实值得赞赏。

在日本首都东京,乘客登上新干线列车。 (新华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相关新闻
  • 驻外记者手记 | 感受“巴铁”中国情
    巴基斯坦是中国的“铁杆朋友”,所以大家亲切地称之为“巴铁”。塔克西拉位于伊斯兰堡西北部,这里是闻名世界的犍陀罗艺术中心,导游热情地讲述玄奘的事迹,为中巴友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2017-07-17 07:24:21
  • 中国高铁最新版来了!“复兴号”动车组今首发亮相
    今天,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将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被称作“最新版中国高铁”的“复兴号”究竟长啥样?它与广为人知的“和谐号”有何不同?速度能达到多快?安全性又如何?
    2017-06-26 09:00:34
  • 中国高铁演绎世界版速度与激情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沿线20国青年,票选出心中“中国新四大发明”,中国高铁高居榜首,成为认知度最高的中国科技成就。可满足多种环境需求的中国标准动车,始发时在北京还是冰天雪地,到了广州就是春暖花开,丰富了世界高铁“教科书”内容。
    2017-06-19 07:43: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59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