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多地推行“微电网”解决电力供应难题
2018-01-03 16:44: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1月3日电(何嘉悦)澳大利亚一些地区为解决供电不稳、供电难的问题,日前开始使用“微电网”,既利用清洁能源向这些地区稳定供电,同时降低了用户的用电成本,可谓一石二鸟。

  澳大利亚地域广阔,能源传输困难且成本高昂。近几年,澳大利亚政府为保护环境鼓励居民使用新能源发电,从而使一些地方可以应用“微电网”技术。“微电网”是小型发配电系统,可以独立于主电网外实现本地发配电,缩减配电成本;也可以与已有电网相连,为后者提供支持并分担负荷。

  据《悉尼先驱晨报》3日报道,西澳大利亚州皮尔巴拉地区的一些城镇已经开始使用“微电网”供电。电力供应商澳网能源服务公司也在墨尔本市郊的一个地区开展“微电网”试行项目。

  在墨尔本市郊的试行项目中,该地区一条街上的17户人家组成了“微电网”,其中有14户安装了屋顶太阳能发电板和电池,3家未安装。这17户人家除可以连接已有电网外,还可通过共享14户人家的太阳能电力自成独立的发配电系统。

  据澳网能源服务公司发言人介绍,该试行项目最特别的地方在于不需要备用柴油发电机,因为“微电网”中有一个智能电力储存系统,可以根据“微电网”内短期的供需变化对电力供应和暂停做出调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我国将加快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
    国家能源局22日对外发布《关于推进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快推进新能源微电网示范工程建设,探索适应新能源发展的微电网技术及运营管理体制。
    2015-07-22 20:37:31
  • 能源局推进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
    【能源局推进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国家能源局22日发布关于推进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出新能源微电网代表了未来能源发展趋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重要措施,是推进能源发展及经营管理方式变革的重要载体,是“互联网+”在能源领域的创新性应用,对推进节能减排和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5-07-22 10:17:01
  • 珠海东澳岛太阳能微电网在取消补贴下实现盈利
    广东珠海东澳岛太阳能电站是中国首个兆瓦级分布式太阳能发电智能微电网系统,由珠海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的东澳岛太阳能电站运营三年来,在政府取消补贴的情况下,居民用电价格还大幅降低,电站年利润突破200万元。
    2014-03-25 16:56: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极风光·可爱生灵
南极风光·可爱生灵
美国东部遭遇罕见低温
美国东部遭遇罕见低温
冰·城
冰·城
探访“熊猫幼儿园”
探访“熊猫幼儿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20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