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上野动物园开建新熊猫馆 “香香”成“香饽饽”
2018-01-03 07:57: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去年6月在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诞生的大熊猫宝宝“香香”成“香饽饽”,吸引大批游客。为使园内大熊猫有更广阔的活动空间,提高繁殖能力,上野动物园本年度开始修建新的大熊猫馆,预计2020年完工。

新大熊猫馆将不再设在现在动物园的东园,而是设在靠近上野不忍池一侧的西园。此外,特意按照中国四川省景观设计的“熊猫故乡区域”也成为新馆的一大亮点。

目前上野动物园已有3头大熊猫,现在的空间已不足以满足它们的活动需要。新馆建成后面积将是现在的1.7倍,约2000平方米。为了提高大熊猫的繁殖能力,锻炼其腰部和腿部,馆内布局高低错落,便于大熊猫攀爬。

新馆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的春季完工,东京都相关部门表示,新馆具有易于大熊猫活动的环境,希望在“香香”之后继续迎来大熊猫的诞生。

去年6月,旅日大熊猫“真真”在上野动物园产下一只幼崽,经公开征集,取名“香香”。经过半年成长,12月19日“香香”正式与游客见面。这是上野动物园时隔29年再次展出熊猫宝宝。日本民众得知消息后从各地赶来,为应对大规模客流,避免产生混乱,上野动物园每天设定2.5小时,采取抽签的方式选出约2000名幸运游客与“香香”见面。时值新年,动物园还组织了很多与大熊猫相关的游园活动以吸引更多游客。

此次建新馆,也是考虑到现在的大熊猫馆靠近动物园的入口,今后众多来观看大熊猫的游客可能会造成入口混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东部遭遇罕见低温
美国东部遭遇罕见低温
冰·城
冰·城
探访“熊猫幼儿园”
探访“熊猫幼儿园”
南京明城墙进行修缮
南京明城墙进行修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1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