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名中国香港游客在南非开普敦意外身亡
2018-01-03 21:13: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普敦1月3日电(记者 高原)中国驻南非开普敦总领馆3日证实,两名中国香港女游客元旦期间在开普敦著名旅游景点桌山攀岩时发生意外,其中一名香港游客和当地向导身亡,另一名香港游客获救。

  事发后,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在第一时间同西开普省野外救援队核实情况,向幸存者表示慰问,表示愿积极为死者家属处理后事提供协助。

  此次事故营救工作造成当日桌山缆车暂停服务,800余名游客滞留山顶数小时。目前,缆车运营已恢复正常。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游客和广大侨胞提高安全意识,特别是从事风险较高的户外极限旅行项目时,务必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严防意外,确保人身安全。

  当地警方说,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桌山位于非洲大陆最南端城市开普敦城区西部,是该市的标志性自然景观。桌山主峰海拔1082米,山顶平展延伸,恰似一个巨大的桌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极风光·可爱生灵
南极风光·可爱生灵
美国东部遭遇罕见低温
美国东部遭遇罕见低温
冰·城
冰·城
探访“熊猫幼儿园”
探访“熊猫幼儿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2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