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欢迎朝韩重开板门店联络热线
2018-01-04 08:01: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月3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3日表示,秘书长古特雷斯对朝鲜和韩国重新开通板门店联络热线表示欢迎。

  哈克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朝韩两国进行对话是积极进展。联合国秘书长欢迎朝韩重新开通联络渠道。

  哈克表示,联合国仍致力于确保安理会有关决议得到执行,希望更强有力的外交努力能够帮助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

  据朝鲜中央电视台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日下令重新开通板门店朝韩联络热线,以商讨朝鲜参加下月在韩国平昌举行的2018年冬奥会事宜。韩国统一部3日确认,朝韩当天通过重新开通的板门店联络渠道进行了约20分钟通话,主要对通信线路进行了技术检查。这是自2016年2月朝韩板门店联络渠道中断后首次重新恢复该渠道。

  韩国统一部长官向朝鲜提议9日在板门店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

  韩国对朝鲜有意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表示欢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极风光·可爱生灵
南极风光·可爱生灵
美国东部遭遇罕见低温
美国东部遭遇罕见低温
冰·城
冰·城
探访“熊猫幼儿园”
探访“熊猫幼儿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20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