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被特朗普“逼”出来的?墨西哥人侨汇创纪录
2018-01-04 06:45: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侨居海外的墨西哥人2017年侨汇金额创纪录。其中,大部分侨汇来自居住在美国的墨西哥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援引墨西哥中央银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报道,2017年1月至11月,墨西哥人侨汇261亿美元,创有纪录以来最高金额,超过2016年同期的241亿美元。

  报道分析,墨西哥人侨汇创纪录缘自两方面原因,一是墨西哥本币比索汇率走软。二是墨西哥人担心,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可能出台措施限制汇款。

  比索对美元汇率如今仅略高于2017年1月历史地位。1美元可兑换大约19.5比索。2017年1月,特朗普针对墨西哥的各种政策威胁,以及宣布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把比索汇率打到有史以来最低。

  在美墨西哥人可以利用现阶段汇率,让国内的亲戚兑换更多比索。

  与此同时,特朗普曾威胁对墨西哥侨汇收税,为美墨边境“隔离墙”埋单,促使墨西哥人赶在限制措施出台前汇款。

  另外,一些分析师认为,去年9月,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周边发生地震,同样促使海外墨西哥人向家乡寄回更多钱,帮助亲人重建家园。

  墨西哥央行数据显示,墨西哥人侨汇2017年10月达26亿美元,为去年单月最高。

  侨汇是墨西哥一项重要外汇收入来源。2017年1月至10月,墨西哥石油出口收入为185亿美元,远低于侨汇收入。侨汇是数以百万计墨西哥低收入家庭的一项重要收入来源。

  墨西哥一些经济落后的州收到的侨汇最多。这意味侨汇是墨西哥贫穷阶层的经济支柱。(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极风光·可爱生灵
南极风光·可爱生灵
美国东部遭遇罕见低温
美国东部遭遇罕见低温
冰·城
冰·城
探访“熊猫幼儿园”
探访“熊猫幼儿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2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