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克龙通话表“担忧” 法国外长推迟访问伊朗
2018-01-04 06:45: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总统府2日晚声明,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当天与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通电话。双方同意,伊朗当前局势下,推迟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对伊朗的访问。

  伊朗多地过去几天出现示威,直接原因是近期部分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等因素,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法国总统府说,这一局势下,马克龙与鲁哈尼一致同意推迟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原定本周末的访伊行程,法伊双方将通过外交渠道磋商勒德里昂访伊新日期。

  法国媒体报道,马克龙可能今年夏天访问伊朗。如果成行,这将是法国总统1976年以来首次访伊。勒德里昂访问伊朗是为马克龙访伊打前站。

  声明说,马克龙在电话里向鲁哈尼表达了他对伊朗局势的担忧,呼吁后者保持“克制”。双方还谈到伊朗核协议、叙利亚局势以及反恐等议题。鲁哈尼说,希望国际社会支持伊核协议并遵守相关承诺。

  同一天,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发表声明,批评伊朗的敌人煽动伊朗国内近期的动荡局势。这是他首次公开回应过去几天伊朗多地的示威。(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跨年夜法国上千汽车遭焚 500多人被捕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1日说,前一天遭纵火的汽车数量高达1031辆,比2017年新年前夜增加96辆;共510人被捕,去年这一数字为456人。
    2018-01-03 06:46:20
  • 法国新年夜千余辆汽车被烧 比上年同期增加逾一成
    法国内政部1月1日发布公告称,从2017年12月31日夜间至2018年1月1日清晨,法国境内共有千余辆汽车被焚烧,500余人被警方质询,治安状况较2017年新年夜有所恶化。
    2018-01-02 20:16:29
  • 法国叫停幼儿园教唱辱华儿歌:种族歧视偏见不可忍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法国一家幼儿园教孩子唱辱华歌曲的视频近日在法国社交网上引起震惊和如潮批评。《费加罗报》称,法国教育部已要求当地学校管理部门,立即停止该歌曲教学,并澄清说,这首歌曲并非教育部指定的教学内容。
    2018-01-02 09:09: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极风光·可爱生灵
南极风光·可爱生灵
美国东部遭遇罕见低温
美国东部遭遇罕见低温
冰·城
冰·城
探访“熊猫幼儿园”
探访“熊猫幼儿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2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