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读懂你的脸 澳大利亚一咖啡馆推出刷脸点单
2018-01-08 06:4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技术发展,刷脸支付已经不再新鲜。澳大利亚悉尼Bahista咖啡馆推出一项贴心服务——刷脸点单。

  《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杰夫·克罗普利和朱利·布坎南三年半前合伙开了这家咖啡馆,但一直苦于无法记住众多常客的消费习惯。于是,他们与软件开发工程师约翰·麦克莱恩合作,推出名为“诺亚面孔”的软件。软件基于面部识别技术建立数据库,储存了曾在咖啡馆消费的顾客的信息。店里把两部iPad作为登录器,一部面对顾客,一部面对店员。这样,当顾客进店消费时,iPad识别出顾客面孔,随即将顾客姓名、点单习惯、积分奖励等相关信息告知咖啡师,咖啡师就可按顾客习惯制作咖啡。不过,刷脸点单基于自愿,顾客如果不希望自己的信息被记录下来,可以向咖啡师说明。

  克罗普利说,店里安装这个刷脸系统一年来,已经存储了超过2000名顾客的信息,业务量比之前增加三分之一以上,营业额增长25%。他正积极改进软件,为它增加更多功能。

  克罗普利对“诺亚面孔”的推广也充满信心。堪培拉机场和澳大利亚生产车顶架的Rhino Rack公司已签约引进这项技术。(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炫彩”冰雪节
“炫彩”冰雪节
冰雕炫彩
冰雕炫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4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