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感觉身体被掏空?研究称睡眠不足容易抑郁
2018-01-08 06:4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宾厄姆顿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睡眠不足的人容易陷入消极情绪并且难以自拔,进而焦虑、抑郁。研究报告刊载于最新一期《行为疗法与实验精神病学杂志》。

  研究人员招募了52名有着“重复性消极思想”或睡眠问题的志愿者。所谓重复性消极思想,是指强迫性地沉浸在悲伤、焦虑、忧郁思绪中。研究人员让志愿者在实验室内看一些图片,包括刀枪等负面图片、自然美景等正面图片以及家居用品等中性图片,并监测他们的眼球活动。结果发现,睡眠不足的志愿者,无论是睡眠时间短还是失眠,看负面图片的时间更长,而且难以摆脱负面图片引起的负面情绪。研究人员认为,这显示了睡眠不足与难以抑制负面刺激之间存在关联,负面刺激是焦虑等情绪紊乱的主要诱因之一。

  研究人员说,目前尚不清楚睡眠不足者为何难以忽视负面刺激,可能源于缺觉后认知资源减少。(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炫彩”冰雪节
“炫彩”冰雪节
冰雕炫彩
冰雕炫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4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