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容克呼吁欧盟成员国增加预算分摊份额
2018-01-09 11:07: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8日电(记者帅蓉)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8日在布鲁塞尔呼吁欧盟成员国从2020年起向欧盟预算缴纳更多资金,以填补英国“脱欧”后留下的财政缺口。

  容克当天在欧盟委员会内部智库欧洲政治战略中心举办的会议上说,应该提高27个成员国向欧盟预算缴纳其国民总收入1%的上限,以便为有效实施欧盟政策提供充足资金。

  容克说,他反对大幅削减欧盟共同农业政策保障基金和用于援助欧盟贫困地区的发展团结基金这两大欧盟预算主要支出项目,但认为这些项目需要作出灵活调整。

  容克还呼吁欧盟成员国在2019年6月欧洲议会选举前就预算方案达成协议。

  根据欧盟成员国此前达成的协议,欧盟预算在“多年度财政框架”下运行,目的是保证在至少5年的周期内稳定实施欧盟计划。当前的预算计划覆盖2014年至2020年,预算总额超过9000亿欧元(1美元约合0.83欧元)。

  据统计,英国“脱欧”将导致欧盟出现每年高达130亿欧元的预算缺口。此外,欧盟还需要新增开支以应对移民、气候变化以及避免欧元区受到经济危机冲击等挑战。

  欧委会网站显示,欧盟预算主要有三大来源,一是成员国按其国民总收入比例缴纳的“会费”,二是增值税,三是从欧盟外部边境征收的关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23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