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澜沧江-湄公河第六次高官会在柬埔寨金边举行
2018-01-09 20:50: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金边1月9日电(记者卢娟 费列娜)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六次高官会在柬埔寨金边召开,对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将要发表的几项重要成果进行审议,为领导人会议的召开做准备。

  本次高官会由澜湄合作中方代理高官、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黄溪连与柬埔寨高官、柬政府顾问索西帕纳共同主持,老挝、缅甸、泰国、越南高官或高官代表与会。

  黄溪连说,澜湄合作成立不到两年来,已经取得重要进展,成效显著,展现了具有澜湄特色的高效务实、项目为本、民生为先的特点,各方对澜湄合作进展都很满意。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将要发表几项重要成果,包括《澜湄合作五年行动计划》《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金边宣言》等,各方都期待领导人会议将就澜湄合作未来发展达成新的共识,将澜湄合作推向新阶段。

  索西帕纳说,澜湄合作机制是充满活力的,这就是其发展如此迅速的原因。《五年行动计划》和《金边宣言》将为澜湄合作机制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在金边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我们的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之河”。与会领导人将回顾澜湄合作成果,总结合作经验,就未来发展规划等深入交换意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国际观察:澜湄合作助力构建命运共同体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定于10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来自澜湄六国的领导人将围绕“我们的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之河”这一主题,规划澜湄合作机制未来发展蓝图。
    2018-01-09 14:53:17
  •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撰文高度评价中柬关系和澜湄合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即将赴柬埔寨出席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并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访问前夕,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发表题为《构建中柬与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的文章,高度评价中柬两国关系和澜湄合作。
    2018-01-06 14:26: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234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