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特朗普不当移民言论引众怒
2018-01-13 21:21: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闻一】赞比亚霍乱疫区发生骚乱 我使馆发安全提醒  

  赞比亚首都卢萨卡西部卡尼亚马镇12日发生骚乱。一些居民封堵道路,燃烧轮胎并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骚乱范围随后扩大,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并逮捕55人。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当晚再次发出安全提醒,提醒在赞同胞防范霍乱的同时,也要切实重视防范社会动乱,减少外出,尤其避免前往疫情严重及人口密集地区,以免造成人身伤害。

  【要闻二】特朗普不当移民言论引国际社会批评和抗议

  美国多家主流媒体披露总统特朗普近日在白宫与部分国会两党议员开会讨论移民体系改革时使用“粗暴”语言。对此,国际社会和美国国内纷纷表达不满,认为相关言论带有种族主义倾向,令人震惊和愤怒。

  【要闻三】俄罗斯2018年参选总统申请人递交材料阶段结束

  俄罗斯2018年参选总统申请人递交材料阶段13日结束。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天发布公告说,截至莫斯科时间13日零时,共接收20名申请人提交的参选材料,其中2人申请独立参选,18人由政党提名。

  【要闻四】“大联盟”有望?德国组阁谈判初步达成一致

  德国组阁试探性谈判12日取得突破。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基社盟(联盟党)与马丁·舒尔茨领导的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就难民接收上限等主要议题初步达成一致。

  【要闻五】韩国说朝鲜提议就朝方派遣艺术团参奥举行实务接触

  韩国统一部13日表示,朝鲜向韩国方面提议15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进行有关朝方派遣艺术团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实务接触。

  【要闻六】伊朗外长:美国破坏伊核协议的企图是徒劳的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就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发表的最新声明,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2日深夜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美国破坏这项稳固的多边协议的企图是徒劳的。

  【要闻七】津巴布韦总统:将确保穆加贝的福利和安全

  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12日向媒体表示,前总统罗伯特·穆加贝的福利和安全是有保障的,今年总统大选将如期举行。 

  【要闻八】卡塔尔就阿联酋军机闯入其领空事件向联合国提出申诉

  据卡塔尔通讯社12日报道,卡塔尔已分别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联大主席,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军用飞机闯入卡塔尔领空事件进行申诉。

  【要闻九】美国将继续对华通用铝合金板进行“双反”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2日投票同意继续对从中国进口的通用铝合金板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

  【要闻十】法国婴儿奶粉污染事件持续发酵

  持续一个多月的法国拉克塔利斯集团召回大批感染沙门氏菌婴儿食品事件近日继续发酵。由于产品召回工作效率不尽如人意,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12日宣布,目前市场上由该集团受病菌污染工厂生产的所有婴儿食品不受生产日期限制,将被全部召回。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日方恶人先告状 国防部这样回应
    国防部新闻局表示,1月11日上午,日本海上自卫队两艘舰艇进入中国钓鱼岛赤尾屿东北侧毗连区。担负警戒任务的中国海军“益阳”号导弹护卫舰当即行动,进入上述区域进行全程跟踪监控。目前,日方舰艇已离开上述毗连区。
    2018-01-11 21:43:10
  •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美国神秘间谍卫星丢了
    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7日晚为美国政府发射的神秘间谍卫星“祖马”已经“丢失”,有说法称已经落入印度洋,还有人声称这是为进入秘密轨道打掩护。
    2018-01-10 22:23:05
  •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韩朝决定重启黄海军事通信线路
    韩国统一部9日说,韩国和朝鲜当天决定,自首尔当地时间10日8时(北京时间10日7时)起重启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地区(黄海)韩朝军事通信线路。
    2018-01-09 20:21: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马赛族村落
探访马赛族村落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隆冬里的“不冻江”
隆冬里的“不冻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