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谴责美国在叙利亚组建边境安全部队
2018-01-16 10:29: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1月15日电(记者 秦彦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5日强烈谴责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试图在叙利亚组建边境安全部队。

  埃尔多安当天在安卡拉出席一家工厂的剪彩仪式时说,国际联盟与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简称“民主军”)合作组建边境安全部队是危险做法,“土耳其有义务将其扼杀在摇篮里”。

  埃尔多安还警告说,土耳其军队已做好准备,随时可以在叙利亚西北部地区发起行动,打击当地的库尔德人武装。

  据报道,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14日宣称,正在和“民主军”共同组建一支新的武装部队,以维护叙利亚边境地区安全。该军事力量将部署到叙利亚北部和东部的“民主军”控制区与土耳其、伊拉克交界地带以及幼发拉底河沿岸。据悉,目前有大约230名人员正接受训练,最终计划达到3万人,其中包括1.5万名“民主军”武装人员和1.5万名新招募士兵。

  长期以来,土耳其指责美国支持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认为这些库尔德武装是土境内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热带雨林 百鸟家园
热带雨林 百鸟家园
鹤舞盐城湿地
鹤舞盐城湿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65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