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里兰卡登革热疫情依旧严重
2018-01-20 14:29: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1月20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国家登革热控制中心20日说,2018年前两周斯全国新增2387例登革热病例,斯里兰卡登革热疫情依旧严重,不容忽视。

  根据斯国家登革热控制中心发布的数据,今年新增登革热病例大多集中在西部省,其中首都科伦坡新增病例最多,共532例,加姆珀哈地区新增316例。而中央省旅游城市康提今年增加253例登革热病例。

  斯里兰卡2017年暴发登革热疫情,全年共出现18万余例登革热病例,其中超过40%的病例来自西部省。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此前提示,访斯中国游客应采取必要防疫措施防范登革热,备足驱蚊水、蚊香等防蚊物品,避免在水边、草地等蚊虫密集的区域活动,注意保护裸露在外的皮肤,避免被蚊虫叮咬,如若出现发热、发烧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病毒性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冲乎尔:“雪树银花”童话镇
冲乎尔:“雪树银花”童话镇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湖北恩施:腊梅飘暗香
湖北恩施:腊梅飘暗香
古法榨茶油 香飘大山外
古法榨茶油 香飘大山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8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