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儿童幼时表现影响学业成绩
2018-01-23 19:42: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1月23日电(何嘉悦)俗话说,3岁看小,7岁看老。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发现,儿童在幼儿园时期的社交和情绪处理能力会影响他们日后的学习成绩。在幼儿园适应能力较好且情绪处理能力较强的儿童,上小学以后成绩会更优异。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23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该校与悉尼大学联合进行的研究收集了约15万名儿童幼儿园时期在合作能力、社会责任感、帮助别人、焦虑现象、攻击性或破坏性行为这5方面的表现,并对比他们小学3至5年级的学习成绩。

  结果发现,在幼儿园时期表现出较好的合作能力、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并且乐于助人的孩子,在小学3至5年级的成绩更优异;在幼儿园表现出较强的攻击性或破坏性的孩子上小学后成绩相对不理想。

  参与研究的新南威尔士大学教育心理学讲师丽贝卡·科利说,这项研究表明幼年的社交和情绪处理能力对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培养学习能力有重要作用。此外,老师在培养孩子社交和情绪处理能力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该研究已发表在美国心理学工作者协会的PsycNET网站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尼万丹省南部海域发生地震
印尼万丹省南部海域发生地震
赶制灯笼迎新春
赶制灯笼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0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