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外交部回应日本政府高层对改善日中关系积极表态
2018-01-23 20:30: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闻一】外交部回应日本政府高层对改善日中关系积极表态

  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外相河野太郎近日关于希望改善日中关系的积极表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日关系稳定健康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平与发展。

  【要闻二】商务部回应美对光伏等产品再调查:中方将坚决捍卫自身正当利益  

  针对美国近日对进口光伏产品、大型洗衣机等发起的全球保障措施调查,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23日发表谈话指出,这是美国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中方将与其他世贸成员一道,坚决捍卫自身的正当利益。

  【要闻三】美国阿拉斯加州科迪亚克东南281公里处海域发生8.0级地震

  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23日测定,阿拉斯加州科迪亚克东南281公里处海域发生8.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美国海啸预警部门已经发出海啸预警。

  【要闻四】朝鲜将2月8日定为建军节

  据朝中社23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22日发布决定,将2月8日定为朝鲜人民军建军节。

  【要闻五】美国国会通过临时拨款法案 结束联邦政府“关门”三天僵局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22日通过一份为期三周的临时拨款法案以维持美国联邦政府运转至2月8日,结束了美国联邦政府“关门”三天的僵局。

  【要闻六】国社推出“新型外宣航母” 新华社英文客户端正式发布

  23日,新华社英文客户端(Xinhua News)在京发布。这意味着,中国国家通讯社在“内外并重”战略布局上迈出新的步伐。

  【要闻七】美国商务部向特朗普提交进口铝调查报告

  美国商务部22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已于19日正式向总统特朗普提交有关进口铝产品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的调查报告,但声明并未透露调查结果。

  【要闻八】伊朗举行大规模实弹军事演习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22日报道,伊朗军方当天在该国南部海域举行大规模实弹军事演习。

  【要闻九】日本一重要研究机构曝出论文造假丑闻

  日本京都大学ips细胞研究所22日承认,该所研究人员去年2月发表的一篇论文存在造假行为。研究所所长、诺贝尔奖得主山中伸弥为此召开记者会致歉。

  【要闻十】联合国去年有56名维和人员遇袭殉职

  联合国22日发布报告说,2017年有56名联合国维和人员遇袭身亡,创1994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尼万丹省南部海域发生地震
印尼万丹省南部海域发生地震
赶制灯笼迎新春
赶制灯笼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97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