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批俄罗斯液化天然气运抵美国
2018-01-25 12:48: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月25日电(记者吴刚)一艘装载俄罗斯液化天然气的油轮美国时间24日抵达美国东部港口波士顿。这是美国首次进口俄罗斯液化天然气。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25日援引全球船舶定位系统的数据报道说,法国昂吉集团一艘运载俄罗斯亚马尔项目出产的液化天然气的油轮已抵达美国,油轮目前停泊在波士顿港避风停泊场。

  报道说,美国购买俄罗斯产液化天然气是由于天气恶劣导致美国东海岸产天然气价格上涨。

  俄罗斯能源部表示,亚马尔项目液化天然气面向全球市场,在销售市场方面并无特别限制。

  亚马尔项目位于北极圈以内、濒临北冰洋极寒地带,是集天然气和凝析油开采、天然气处理、液化天然气制造和销售、海运为一体的大型上游投资开发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北极液化天然气项目。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法国道达尔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丝路基金分别持有项目50.1%、20%、20%、9.9%股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澳液化天然气出口创新高
    澳大利亚能源咨询公司EnergyQuest1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量达5680万吨,创历史新高,比2016年增加26.3%。
    2018-01-16 14:28:43
  • 液化天然气价格一个月翻番 下游行业受波及
    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数据显示,本周受部分地区燃煤供暖放开,产地煤矿销售情况好转,局部煤价小幅反弹。今年8月下旬至今,甲醇市场价格维持震荡上行态势,江苏地区价格从2700元/吨上下,已上涨至3700元/吨左右,下游需求平稳良好。
    2017-12-20 08:15: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剑河:斗画眉 迎新春
贵州剑河:斗画眉 迎新春
渝贵铁路全线开通
渝贵铁路全线开通
中国企业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中国企业家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强军DNA|福利贴,快来瞧狙击手的瞄准镜里是啥样
强军DNA|福利贴,快来瞧狙击手的瞄准镜里是啥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314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