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谴责阿富汗首都袭击事件
2018-01-28 11:53: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月27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安理会27日发表媒体声明,“用最强烈的言辞”谴责当天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对遇难者家属和阿富汗政府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

  安理会在声明中强调,必须将此类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同时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与阿富汗政府和其他有关方面积极合作。

  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之一,所有国家必须尽全力遏制。

  当天早些时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袭击事件。声明说,针对平民的无差别袭击是严重侵犯人权和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径,此次袭击的责任者必须受到司法追究。

  喀布尔市中心当天发生一起严重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5人死亡、163人受伤。部分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还有可能增加。阿富汗塔利班宣称制造了这次袭击。

  这是本月以来阿富汗塔利班在喀布尔制造的第二起重大袭击事件。1月20日,塔利班袭击喀布尔洲际酒店,造成包括14名外国人在内的至少22人死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2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