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称美国将停止援助叙利亚库尔德武装
2018-01-29 07:07: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土耳其政府27日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赫伯特·雷蒙德·麦克马斯特向土方承诺,美方将停止向叙利亚的库尔德武装提供军事援助。

  根据土耳其总统府发布的声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的发言人易卜拉欣·卡伦26日与麦克马斯特电话交谈,后者“确认”,美方“将停止”向“人民保护部队”提供武器。

  土耳其认定“人民保护部队”是土耳其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把这两支武装一并列为恐怖组织。

  然而,“人民保护部队”获得美国支持,后者认为这支库尔德人武装是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抗叙利亚政府军的中坚力量,并且提供武器装备、军事培训和顾问。

  土耳其忧虑库尔德族在叙利亚内战中壮大实力,坚决反对美国援助库尔德武装。然而,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联盟1月中旬宣布,将在叙利亚新组建一支由反对派组成的武装,大约3万人,其中半数人员来自以“人民保护部队”为主力军的“叙利亚民主军”。

  美方这一举措进一步激怒了土耳其,后者20日发动“橄榄枝”攻势,从空中和地面越境进攻叙土边境库尔德武装据点阿夫林。

  卡伦与麦克马斯特通话当天,埃尔多安声称,土耳其军队将把战线向东推进,越过幼发拉底河,一直打到叙利亚东部与伊拉克交界地区,意味着要横扫叙利亚库尔德人在叙土边境的控制区,包括重镇曼比季。

  曼比季有美军驻扎。卡伦与麦克马斯特在通话中同意,双方将密切沟通,以“避免误会”。

  白宫没有就土方声明立即作出回应。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稍后敦促美方采取切实行动,切断对“人民保护部队”的军援,同时呼吁美方“立即”从曼比季撤出军事人员。

  “美国必须与这一恐怖组织断绝关系,必须收回给他们的武器。”恰武什奥卢说。美国军人“有必要立即从曼比季撤走”。(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土耳其攻势太猛 库尔德人求助叙政府

土耳其对阿夫林之战未必轻松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土耳其对阿夫林之战未必轻松
    土耳其对叙利亚西北部边境城镇阿夫林发动的“橄榄枝”军事行动已近一周。值得一提,在土耳其军队进攻阿夫林之前,俄罗斯便撤出了其在该地区的军力,这实际上是默许了土耳其这次行动。
    2018-01-28 07:45:55
  • 土耳其流行家庭自酿啤酒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月26日电(记者贺灿铃)由于啤酒价格上涨、自酿酒成本低廉等原因,土耳其的啤酒爱好者们越来越倾向于自己酿造啤酒。
    2018-01-27 10:02:53
  • 土耳其攻势太猛 库尔德人求助叙政府
      分析师提醒,土耳其军事行动可能分散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精力,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以喘息和可乘之机。
    2018-01-27 06:45: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