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兰表示不接受欧盟对其实施双重标准
2018-02-02 05:34: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2月1日电波兰外长雅采克·查普托维奇1日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表示,波兰不会接受欧盟对其实施双重标准,并将努力阻止这一做法。

  查普托维奇是在与罗马尼亚外长梅莱什卡努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作此表示的。

  查普托维奇说,欧盟对波兰启动惩罚条款“将可能导致欧盟分裂”,希望包括罗马尼亚在内的其他成员国能够客观看待波兰的观点,而不要仅考虑欧盟立场。

  他还说,波兰认为欧盟的立场“不公正”,欧盟在与“新欧洲”国家的关系上试图使用双重标准。

  欧盟委员会去年12月20日以波兰的司法改革“严重违反法治原则”为由,史无前例地建议欧盟理事会启动《里斯本条约》第七条。该条款又称“核选项”,若相关审查最终通过,波兰将遭受暂停表决权等惩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春运中的“萌宝宝”
春运中的“萌宝宝”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56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