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黎巴嫩展出5件被追回文物
2018-02-03 12:57: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2月2日电(记者李良勇)位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黎巴嫩国家博物馆2日展出了5件在内战期间丢失、现被追回的文物。

  这5件文物均为大理石雕塑,于1963年至1978年在黎南部城市赛达一处神庙出土,包括一个公牛头雕塑和4个人体雕塑,其造型属公元前6世纪至公元前4世纪的古希腊风格。

  据介绍,其中一个人体雕塑于今年1月在黎北部城市的黎波里港口被查获,其余3个人体雕塑和牛头雕塑此前分别被德国柏林一家艺术馆及美国纽约的私人收藏。

  黎巴嫩文化部长胡里当天强调,黎巴嫩对待文物走私贩子“零容忍”,将会继续开展文物追讨工作。

  据当地媒体报道,1975年至1990年黎巴嫩内战期间,为保护文物,黎有关部门将约2000件文物从赛达转移至贝鲁特以北的比布鲁斯,但其中至少600件文物在转移过程中丢失。迄今,黎巴嫩仅追回其中13件文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春运中的“萌宝宝”
春运中的“萌宝宝”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363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