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荷兰与土耳其闹翻:我的大使撤回,你的大使别来
2018-02-07 06:45: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荷兰政府5日宣布,撤回驻土耳其大使,同时不允许新任土耳其大使到荷兰赴任。

  荷兰政府外交部说,荷方决定“正式撤回”自2017年3月以来一直没能获准入境土耳其的现任驻土耳其大使。因而,“只要荷兰在土耳其没有大使,荷兰就不会允许一名新任土耳其大使到荷兰履职”。

  荷兰与土耳其关系恶化缘起荷方2017年3月以不同方式把两名土方政府部长驱逐出境,以阻止那两名官员到荷兰西南部城市鹿特丹参加一场土耳其裔民众集会。集会在荷兰议会选举前夜举行,以支持可能赋予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更多权力的“修宪公投”为目的。

  荷兰与土耳其的外交关系已持续大约4个世纪,将近40万土耳其裔人士在荷兰居住。

  土耳其政府发言人贝基尔·博兹达在一场内阁会议结束后告诉记者,土耳其和荷兰双边事务现在由双方临时代办处理,荷兰撤回大使不会导致“断交”。他表示,“希望两国可以尽快成功解决这一问题”。

  按荷兰广播节目公司的说法,荷土双方试图找到一种无需道歉就可以修复关系的“魔法方案”。只是,关系恶化比预想更为严重,“这种方案显然还没找到”。(周啸天)【新华社微特稿】

土耳其总统表示将扩大在叙军事行动范围

荷兰宣布正式召回驻土耳其大使

称入欧是唯一选择 土耳其拒与欧盟达成伙伴关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闻婕
相关新闻
  • 荷兰宣布正式召回驻土耳其大使
    荷兰外交部5日发表声明,宣布正式召回荷兰驻土耳其大使,并强调荷土双方近期就关系正常化进行了不同层次的讨论,但讨论未见成效。
    2018-02-05 22:52:45
  • 超过6个半小时!荷兰人室内翼装飞行创纪录
      【新华社微特稿】荷兰翼装飞行员雅尔诺·科尔迪亚在一个翼装飞行风洞实验室里连续“飞行”超过6个半小时,创下室内翼装飞行时间最长的世界纪录,相当于飞行924.42公里。
    2018-01-31 06:45:24
  • 当场没收劳力士?荷兰“时尚警察”引争议
    为打击犯罪,荷兰鹿特丹市警方试行推出“时尚警察”措施,即看到身穿名牌服装或佩戴昂贵珠宝的年轻人、却感觉他们并没有相应购买能力时,警察有权上前询问,如果对方无法证明收入来源,警察有权当场没收这些物品。
    2018-01-24 06:45: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冷的边关热的血
冷的边关热的血
大渡河峡谷绝壁上的“天边”村寨
大渡河峡谷绝壁上的“天边”村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7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