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奥委会:朝韩共同入场为和平“打开了一点门”
2018-02-10 13:53: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昌2月10日电(记者王子江)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10日说,朝鲜和韩国运动员在9日晚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共同入场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表明奥运会为和平打开了门。

  亚当斯是在每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对每个人来说,这都是历史性的时刻。国际奥委会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努力促成这件事情。”

  但他同时表示,冬奥会开幕式上的这一幕只是意味着和平的大门被“打开了一点点”,但奥运会主要是体育的盛会,因此朝韩联合入场更多的是“象征意义”。

  亚当斯说:“我认为开幕式并不能最终解决问题,但全世界的运动员借奥运会的契机团结在一起,本身就是一个伟大的时刻,奥运会可以起到搭建桥梁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朝韩“冬奥外交”三大看点
    自冬奥外交开展以来,朝鲜半岛局势出现缓和。平昌冬奥会期间,国际舆论将高度关注韩朝、美朝、韩日之间的互动情况,探究半岛局势演变趋势。
    2018-02-06 18:59:30
  •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朝韩体育代表团共同入场
    9日晚在韩国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的第23届冬奥会开幕式上,朝鲜和韩国体育代表团共同入场,引发全场观众欢呼喝彩。
    2018-02-09 22:28: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9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