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黎巴嫩签署近海油气田勘探开采合同
2018-02-10 15:12: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2月9日电(记者 李良勇)黎巴嫩政府9日正式与三家外国公司签署近海油气田勘探和开采合同,其中包括一块与邻国以色列有争议的地区。

  黎巴嫩政府去年12月就其近海的五块油气田区块进行探采招标,随后通过了由法国道尔达公司、意大利埃尼公司和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对其中4号和9号区块的联合投标。据介绍,第一口井将于2019年在4号区块钻探,第二口井将在9号区块钻探。

  一直以来,9号区块因临近以色列海域引发双方争议。黎巴嫩能源部长塞萨尔·阿比-哈利勒表示,9号区块位于黎巴嫩海域,黎巴嫩完全拥有其主权。相关争议并不能阻止黎巴嫩从该区块潜在的地下资源中获取利益。合同签署标志着黎巴嫩走上石油之路,黎巴嫩将对两个油气田区块进行充分探采。

  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当天对合同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说,希望石油开采工作顺利,以此促进国家经济发展。

  黎巴嫩和以色列近海区域油气争端由来已久,两国海上边界至今仍未划定,黎巴嫩曾多次要求联合国帮助双方划定海上边界,以期解决海上油气之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约旦将与伊拉克共建跨国油气管道
    报道称,此举一方面能推动伊拉克石油出口,另一方面可缓解约旦能源紧张局面。
    2018-02-06 11:07:21
  • 特朗普政府拟扩大海洋油气开采
    美国内政部4日公布2019年至2024年外大陆架油气发展计划,建议向油气开采行业开放美国超过90%的外大陆架区域。
    2018-01-05 13:40:36
  • 通讯:探访俄大型国际近海大陆架油气项目-萨哈林1号
    11月的俄罗斯萨哈林岛东北部是一片白雪皑皑的世界,周围的海面也早已被厚厚的冰层覆盖。尽管天气异常寒冷,但位于这里的油气综合体却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工人们热火朝天地工作,各种工程设备也昼夜不停地运转。
    2017-12-08 16:26: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39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