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指责反对党阻碍总统选举
2018-02-22 12:09: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2月21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1日在电视讲话中指责反对党企图通过不参加总统选举阻碍大选进行,他还提议于总统选举当天同时举行立法机关选举。

  马杜罗说,委内瑞拉选举制度公开透明,反对党决定不参加总统选举是因为害怕失败。他还表示将向委制宪大会提议提前举行全国立法机关选举,在4月22日总统选举当天同时选举产生新的议会和全国各个州、市的立法委员。

  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当天发表声明说,由于目前并不具备参加选举的前提条件,因此将不参加总统选举。反对党联盟此前向政府提出了重新撤换委国家选举委员会高层、取消对部分反对党党派和领导人参加选举的限制等要求。

  在去年年底举行的市长选举中,反对党联盟中的重要政党正义第一党和民主行动党等均放弃参选。国家选举委员会要求这些政党履行“重新认证”手续,否则不能参加今后的任何选举。委最高法院日前宣布,由于反对党联盟内部多个党派需要“重新认证”,因此反对党联盟将无法作为一个整体参加总统选举,只能由各党派分别推举候选人。

  委内瑞拉总统选举本应于今年年底举行。为回应西方国家对委内瑞拉不断发起的制裁,制宪大会近日批准提前举行总统选举。委议会选举本应于2020年年底举行,目前议会控制权掌握在反对党联盟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436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