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推迟对叙利亚全境停火决议草案表决
2018-02-24 11:33: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2月23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安理会23日下午临时决定,将一份敦促叙利亚全境停火30天的决议草案推迟至美国东部时间24日12时进行表决。

  安理会22日下午召开会议,讨论叙利亚局势。由于成员间意见分歧,安理会当天未能就由瑞典和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科威特提出的这份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随后安理会定于美国东部时间23日上午11时就草案进行表决。但经过长时间闭门磋商,安理会成员仍未能就草案内容达成一致。

  这份决议草案呼吁有关各方停火,解除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等4个区域的围困,确保运输通道畅通,以维持对这些区域居民食品和药品的供应。但草案所述停火,不包含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基地”组织的军事行动。

  东古塔是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在大马士革附近的主要据点,是“冲突降级区”之一,居民超过40万人。近段时间,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在东古塔的冲突升级,叙俄联手空袭反对派武装据点。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1日呼吁东古塔地区立即实现停火,以缓解该地区平民遭受的战争劫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星空中的烟花
星空中的烟花
一辆汽车撞击美国白宫安全栅栏
一辆汽车撞击美国白宫安全栅栏
赏花灯 度春节
赏花灯 度春节
杭州:灵峰探梅赏春时
杭州:灵峰探梅赏春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44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