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大利北中部遭遇寒潮普降大雪 公共交通受影响
2018-02-26 21:18: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2月26日电(记者李洁)受寒潮天气影响,意大利多地26日普降大雪,公路、铁路和航空运输等公共交通因低温和恶劣天气受到较大影响。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降雪遍及意大利北部和中部大部分地区,首都罗马部分地区降雪厚度达10厘米,这也是自2012年之后罗马的首次降雪。罗马当日最低气温降至零下7摄氏度,刷新该地区近5年来的冬季最低气温。

  罗马市政府在25日晚间发布降雪预警,责令全市的所有学校26日停课,建议市民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因大雪影响公共交通,罗马的火车站和机场都聚集了大批出行民众。意大利铁路部门表示,当天从意大利北部开往南部的所有列车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平均延误时间约为2小时。罗马菲乌米奇诺国际机场也在官方网站发布航班延误预警,意大利境内的大部分航班将有不同程度的延误。

  据悉,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正在协调军队帮助清理罗马市区的积雪,并在紧急派遣志愿者前往火车站和机场等公共交通枢纽,帮助受困的出行民众和游客。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绚烂彩灯迎元宵
绚烂彩灯迎元宵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乡村斗牛闹新春
乡村斗牛闹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56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