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极寒天气席卷欧洲
2018-02-27 14:15: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7日电  综述:极寒天气席卷欧洲

  新华社记者

  一股强劲寒流近日席卷欧洲大部分地区,持续的低温和强降雪天气对交通和居民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欧洲多国气象部门预测,寒潮会持续多日,甚至将延续至未来两三周。

  意大利首都罗马26日迎来6年来最大的一场降雪。政府发布通知,希望市民留在家中,并派出军队清扫被大雪覆盖的街道。由于短时间内遭遇强降雪,罗马菲乌米奇诺国际机场只剩下一条跑道可供起降,该市第二大机场钱皮诺机场因需要清理积雪而整晚关闭。

  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乘坐的汽车26日在暴风雪中冲出公路,车辆损毁,他本人没有受伤。车祸发生在斯德哥尔摩北部,勒文原计划前往斯德哥尔摩以北的乌普萨拉。当天因天气原因瑞典发生了数起车祸。

  德国气象部门26日说,德国东部和南部地区气温骤降至零下15摄氏度。在北部城市不来梅,至少有10架航班被取消。梅克伦堡-前波美尼亚州因降雪发生多起交通事故,至少4人受伤。

  英国政府26日表示,英国正在经历近年来的最低温度,天气原因已经导致许多火车班次取消或延误,未来几天的强降雪和低温将继续恶化交通状况。公共卫生部门建议老年居民在低温天气下留意自身健康状况。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26日降下小雪,气温低至0摄氏度以下。气象部门表示,未来一周气温将继续下降至零下10摄氏度。为保证首都地区近3000名无家可归者的生命安全,政府表示,如果无家可归者拒绝进入庇护所过夜,将遭到逮捕。

  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机场26日因降雪进出港航班取消。西部多个村庄停电,交通中断,学校停课,数千人受到影响。政府呼吁民众尽量不要外出。

  克罗地亚全境迎来低温降雪天气。在冰雪覆盖的西北部戈尔斯基科塔尔山地地区,26日一辆卡车与一辆客车相撞,造成14人重伤。亚得里亚海沿岸地区,气温也已降到冰点。在雪情严重的西北部地区,所有学校已停课,通往沿海地区的公路禁止载重车辆通行。

  法国南部包括尼斯、戛纳等地中海沿岸地区26日罕降大雪,空中交通受到严重影响。由于法国主要靠电力供暖,电力价格大幅上涨。法国输电网公司表示,法国电力供应可以保证。

  立陶宛政府说,由于气温骤降至零下24摄氏度,截至26日已导致至少3人死亡。立陶宛和拉脱维亚的医院接收了多名体温过低和冻伤的病人。

  罗马尼亚铁路部门26日说,至少有37班列车因低温天气延迟。因气温降至零下8摄氏度,布加勒斯特市长加布里埃拉·菲雷亚当天宣布首都的学校停课两天。

  据世界气象组织的预报显示,今年冬天欧洲气温低于以往。未来几天,在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以及波兰,气温将低于零下10摄氏度;在欧洲中部、意大利北部、巴尔干地区以及波罗的海国家,气温将低于零下6摄氏度;在南欧、西欧以及北欧地区,气温将在零下3摄氏度至零下6摄氏度之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意大利北中部遭遇寒潮普降大雪 公共交通受影响
    受寒潮天气影响,意大利多地26日普降大雪,公路、铁路和航空运输等公共交通因低温和恶劣天气受到较大影响。
    2018-02-26 21:18:17
  • 法国即将迎来大寒潮 政府启动预案助弱势
    为应对即将来临的大风降温天气,法国政府已决定在全国37个省启动寒潮二级应急响应,增开3000多个收容床位以帮助街头的无家可归人士抵御严寒。为此,法国政府从23日起在巴黎、埃松、阿登、克雷兹、卢瓦、上莱茵、上马恩、罗讷、下加莱、滨海塞纳、芒什等37个省启动寒潮二级应急响应。
    2018-02-25 08:03: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绚烂彩灯迎元宵
绚烂彩灯迎元宵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乡村斗牛闹新春
乡村斗牛闹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460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