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拿大“绝不接受”美对进口钢铝加征关税
2018-03-03 10:36: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渥太华3月2日电(记者李保东)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2日表示,“绝不接受”美国政府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并警告说美国此举将严重影响两国关系。

  特鲁多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加之间对钢铁或铝征收任何新关税,都是绝对不能接受的。他还强调,考虑到两国的安全合作程度,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加征关税“说不过去”。

  2017年,加拿大是美国最大的钢铁和铝进口国,美国进口钢铁的16%来自加拿大。

  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宣布,将在下周出台具体措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并且关税将维持“很长一段时间”。

  消息一出,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尚帕涅1日随即表示,美国对加拿大钢铁施加的任何关税或配额都是“不可接受的”。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也措辞强硬,“如果美国对加拿大钢铁和铝产品施加限制措施,加拿大将采取回应措施保护其贸易利益和工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磐安:板凳龙灯闹元宵
浙江磐安:板凳龙灯闹元宵
元宵夜 赏花灯
元宵夜 赏花灯
欢乐闹元宵
欢乐闹元宵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8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