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流感肆虐 专家呼吁接种四价流感疫苗
2018-03-03 10:38: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3月2日电(记者田颖)近来德国流感肆虐,德国疾病防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说,仅2月第4周德国共登记逾3.5万例流感病例。根据德国流行的流感病毒优势毒株,专家呼吁德国民众接种四价流感疫苗。

  根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每周公布的评估报告,德国目前流感活动大幅增加,自2017年第40周至今年2月第4周,德国共登记超过11.9万例流感病例,其中75%为乙型流感病毒。另据《德国之声》报道,进入2018年以来全德共216人被证明死于流感。

  报告说,目前德国流行的乙型流感病毒99%为乙型Yamagata系流感病毒。

  德国患者保护基金会专家表示,传统的三价流感疫苗不覆盖这种病毒,因此效果有限,建议居民接种能覆盖甲型流感病毒两个亚型以及乙型流感病毒Yamagata系和Victoria系共四种病毒的四价疫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磐安:板凳龙灯闹元宵
浙江磐安:板凳龙灯闹元宵
元宵夜 赏花灯
元宵夜 赏花灯
欢乐闹元宵
欢乐闹元宵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8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