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法使馆邀请巴黎高校学生“走进使馆”
2018-03-07 11:01: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3月6日电(记者张曼 吴涛)中国驻法国大使馆6日邀请巴黎政治学院学生和校方代表走进中国驻法使馆。他们在使馆看青花瓷和国画、赏中国乐曲、品中国美食,还听中国驻法大使翟隽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一场中国“国情深度游”。

  据悉,这是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首次组织巴黎政治学院学生“走进使馆”活动。来自法国、美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的约70名学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听大使讲课是活动的“重头戏”。翟隽就中法关系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首次访华向学生们做了细致全面的讲解,还阐述了应如何看待中国经济和中国外交。他呼吁学生们关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

  学生们对大使授课报以热烈掌声。他们就“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中法新能源合作、朝鲜半岛核问题等进行了提问。

  来自尼日利亚、正在攻读可再生能源专业的研究生希于戈·阿加日说:“我觉得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这次活动展示了一个开放的中国形象,让我们更加正确和客观地认识中国。”

  巴黎政治学院驻华代表安明兰告诉记者,学生们有机会走进使馆与大使交流,对学生们了解中国非常有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中移国际法国子公司在巴黎成立
      新华社巴黎3月2日电(记者徐甜 韩冰)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中移国际)法国子公司2日在巴黎举行开业典礼,标志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拓展全球化业务又迈出重要一步。
    2018-03-03 10:57:48
  • 巴黎时装周:三宅一生发布秋冬女装成衣新品
    3月2日,模特在法国巴黎时装周上展示三宅一生品牌女装成衣新品。新华社发(皮耶罗·比亚西翁摄)  3月2日,模特在法国巴黎时装周上展示三宅一生品牌女装成衣新品。新华社发(皮耶罗·比亚西翁摄)  3月2日,模特在法国巴黎时装周上展示三宅一生品牌女装成衣新品。
    2018-03-03 10:15:00
  •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巴黎举行
      此外,巴黎华星艺术团和法国华侨华人会也精心编排了节目为演出添彩,其中舞蹈节目《溜溜康定溜溜情》民族风情浓郁,展示了中国艺术在海外的蓬勃发展。
    2018-03-01 13:30: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探访古法空心面制作工艺
探访古法空心面制作工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5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