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使馆向阿富汗女子学校捐赠教学物资
2018-03-08 11:24: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3月7日电(记者蒋超 代贺)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7日向位于首都喀布尔的马拉莱女子高中捐赠一批物资,帮助师生改善办学条件。

  据使馆介绍,捐赠物品包括电脑、教学用电器、运动器材以及中国文化书籍等,将重点用于帮助该校师生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能力。

  使馆政务参赞张志新当天前往该校出席捐赠仪式,并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大使馆基于中阿友好互助的传统以及国内民众的愿望,为马拉莱女子高中的师生们捐赠,并借此传达一个信息——教育与妇女事务合作是中阿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女同胞的心是相通的,希望女同学们为阿富汗妇女事业和中阿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马拉莱女子高中校长莎菲卡·瓦尔达克在致辞时表示,众所周知,阿富汗女性受教育现状令人不安,教育事业处境艰难,此次捐赠为全校师生带来中国人民热忱的关心与节日的温暖。学校一定会使用并保管好中方捐赠的设备,让师生们更多了解中国文化、历史与发展成就。

  马拉莱女子高中建于1931年,迄今已有87年历史,是阿富汗第一所女子高中,目前在校学生超过3200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17年4月公布的信息显示,阿富汗女童失学率位列全球前三,达55%。今年1月27日,喀布尔市中心发生一起严重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其爆炸地就在马拉莱女子高中附近,该校校舍受损严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0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