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总统助理:西方制裁未明显影响俄军事装备出口
2018-03-13 10:45: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3月12日电 俄罗斯总统军事技术合作问题助理弗拉基米尔·科任12日表示,近年来西方对俄经济制裁未明显影响俄军事装备出口,俄大多数伙伴国家为维护本国利益,均务实对待军购问题。

  据“俄罗斯24”新闻频道报道,科任当天表示,西方制裁给俄军事装备出口带来困难,但俄方正在克服困难,并准备超额完成军事装备出口计划。2017年俄方掌握的军事装备出口合同金额约为450亿美元,其中新签订的出口合同金额超过160亿美元。

  科任说,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土耳其、卡塔尔和巴林自2017年以来先后成为俄军事技术合作新伙伴国,目前与俄开展军事技术合作的国家约有100个。

  科任指出,俄方正为伊拉克装备一个坦克旅。尽管受西方国家阻挠,印度尼西亚与俄方签订了采购苏-35战机的合同,土耳其决定加快落实采购俄S-400防空导弹的协议。俄方还与印度、越南进行军事技术合作。

  科任还指出,通过在叙利亚境内参加反恐战,俄罗斯的苏-35战机、近程防空及反坦克武器作战效果得到检验,这些装备的良好性能受到俄伙伴国家好评。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本月1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俄罗斯军事装备出口额在2013年至2017年间比2008年至2012年下降7.1%,在全球军事装备出口额中约占22%的份额,位居世界第二。美国军事装备出口额在2013年至2017年间在全球军事装备出口额中约占34%的份额,位居世界第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贵州沙子坡林场:三代护林员守护一片“林海”
贵州沙子坡林场:三代护林员守护一片“林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春游颐和园
春游颐和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529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