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反政府武装和被困平民继续撤出东古塔地区
2018-03-29 12:41: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28日电 据叙利亚通讯社28日报道,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和被困平民当天继续从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撤离。

  当天,1017名武装人员及家属共4108人乘坐大巴从伊尔宾镇郊的通道撤离东古塔,前往叙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反政府武装控制区。数百名被困平民也经政府军开辟的安全通道撤离东古塔,被送往临时安置点。

  据统计,自24日以来,已有超过2万名武装人员和家属从东古塔多个据点撤离,至少28名被扣押人员被反政府武装人员释放。此外,东古塔地区人道主义通道开通一个月以来,已有12.8万名被困平民撤出。

  近期,东古塔地区反政府武装被叙利亚政府军分割包围。本月6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表声明,敦促东古塔地区反政府武装人员撤离,称平民撤离通道也向反政府武装人员开放。

  在俄罗斯斡旋下,盘踞在哈赖斯塔镇的反政府武装“沙姆自由人组织”已于22日和23日撤离。随后,“拉赫曼军团”等武装组织23日也同意从东古塔地区朱巴尔、扎马里克、伊尔宾、艾因塔尔马等镇撤离。根据有关协议,武装人员在撤离前须释放扣押人员,同时提供所挖地道和埋设地雷的分布图。

  东古塔地区据信是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周边的最后要塞。一旦完全控制东古塔地区,叙利亚政府军将迎来自收复阿勒颇以来最重大军事胜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踏春赏景正当时
踏春赏景正当时
春暖花开好荡舟
春暖花开好荡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09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