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六次领导人会议在越南举行
2018-03-29 14:34: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河内3月29日电(记者王迪 陶军)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第六次领导人会议29日至31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的领导人,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机构代表将出席会议及相关活动。

  本次会议以“发挥25年合作成效,建设可持续、一体化和繁荣的GMS”为主题,将举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全体会议、高官会、工商峰会等活动,预计通过《2018-2022河内行动计划》和《2022区域投资框架》等文件。

  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是由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内的六个国家,即中国、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共同参与的一个次区域经济合作机制,成立于1992年。其宗旨是加强次区域国家的经济联系,促进次区域的经济和社会共同发展。亚洲开发银行是该机制的发起者、协调方和主要筹资方。

  柬老越发展三角区第十届峰会同期在河内举行。会议预计审查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执行情况,讨论未来合作方向,加强三国间经济互联互通。柬老越发展三角区成立于1999年,旨在增强三国间团结合作,为地区政治安全、稳定、减贫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踏春赏景正当时
踏春赏景正当时
春暖花开好荡舟
春暖花开好荡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6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