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加坡华乐团举行草地音乐会
2018-04-01 13:09: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加坡4月1日电(记者 王丽丽)3月31日傍晚,余晖洒满新加坡植物园,游人聚集在邵氏基金音乐台前的草地上,欣赏由新加坡华乐团带来的中国民乐演奏。

  音乐台与草地之间隔着一池荷花,四周绿树环绕,景色宜人。不少游人携家带口,观众中既有蹒跚学步的孩子,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

  这场名为“绿荫乐鸣”的音乐会以“中国乐行”为主题。观众欣赏了《瑶族舞曲》《拉萨行》《滇西土风三首》《牧民新歌》等中国民乐曲目,仿佛开启青藏高原、云南阿佤山等地的奇妙之旅。当《茉莉花》熟悉的旋律响起,一些观众跟着哼唱起来。

  来新加坡探亲的中国老人李宪华和老伴、女儿、外孙女一边野餐一边欣赏音乐会。她说,与音乐厅相比,草地音乐会形式更轻松,观众在轻松惬意的状态下更能享受音乐的美妙。

  新加坡华乐团是新加坡国家级华乐团,1997年首演,拥有超过80名音乐家,目的是在创新发展中传承中国传统民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62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