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专家认为美国保护主义政策违反市场规律
2018-04-02 11:44: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4月1日电(记者乔继红)柏林世界经济研究所宏观经济部主任克里斯蒂安·德雷格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国际贸易使得各国能够按照各自产业竞争优势进行全球分工。因此,某些国家的特定行业一旦失去竞争优势,势必面临颓势。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违反上述市场规律,势必有始无终。

  德雷格以美国最近决定加征钢铝关税为例说,美国的国家竞争优势在于高科技和知识密集型产业,其钢铁等产业已失去竞争优势,势必面临就业流失等局面。

  他说,在削弱其他国家钢铁产品竞争力的同时,高关税也将导致美国国内钢铁价格上涨,从而使汽车等钢铁下游产业的生产成本上升,拖累这些产业的全球竞争力,从而造成“多输”局面。

  德雷格说,贸易保护措施将增加贸易战风险,从而对世界经济和贸易造成一系列负面影响。一旦发生贸易战,潜在损失将十分巨大,因此各国决策者们需要格外谨慎,避免让贸易紧张局面升级。

  他认为,国际贸易是各国经济强劲增长的重要一极,由于新关税将导致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多方损失,打压各国经济增长,这类政策最终不免被取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茶园春曲
茶园春曲
天空之眼瞰周岁雄安
天空之眼瞰周岁雄安
江南水乡乌镇举行春季庙会
江南水乡乌镇举行春季庙会
京城赏花正当时
京城赏花正当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625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