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悉尼推出交互式地图加强女性出行安全
2018-04-17 17:39: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4月17日电(何嘉悦)为便于女性安全出行,一款交互式电子地图17日在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上线。女性可以在地图上评价城市各地的安全程度并共享位置安全信息。

  这款名为“自由”的交互式电子地图由非政府组织“国际计划”澳大利亚分支机构发布。使用者可对任何地点进行“安全”或“不安全”标注,匿名分享遭受性骚扰的经历,这些信息会保存在地图上与其他用户共享。

  在地图上线前,该组织对悉尼400多名年轻女性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90%的受访者夜晚出行时感觉不安全。她们不仅恐惧性骚扰,还害怕因遭受性骚扰被其他人指责。

  据报道,墨尔本市两年前曾试用类似电子地图,超过1300个地点被添加了标注。正是受墨尔本项目的启发,“国际计划”组织在悉尼推出“自由”地图,并与政府部门和警方就如何加强女性出行安全展开讨论。

  从事空间、性别与沟通研究的莫纳什大学高级讲师卡尔姆斯是墨尔本项目的主要研究员。她说,一般人认为,较为昏暗的窄小街道或周六晚上不大安全,但墨尔本繁华地区和场所才是性骚扰的高发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赏花会启幕
青岛赏花会启幕
海南黎苗同胞喜迎“三月三”
海南黎苗同胞喜迎“三月三”
“西城大妈”里有位洋大爷
“西城大妈”里有位洋大爷
探访叙利亚杜马镇
探访叙利亚杜马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69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