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旅英华商获英国东方美食大奖终身成就奖
2018-04-17 23:47: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4月17日电(记者梁希之)首届“金筷子”全英东方美食大奖颁奖礼16日晚在伦敦举行,旅英华商谢贵全获得“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数十年来为推广中餐美食作出的杰出贡献。

  谢贵全于1961年从家乡中国香港来到伦敦创业,先后开设多家中餐馆和中国超市。他在获奖后表示,未来将继续致力于在英国弘扬中华传统美食文化,让更多英国人喜欢中国美食。

  在英国具有极高人气的华裔名厨谭荣辉获得“杰出贡献奖”。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评奖让英国人认识到中餐的无穷魅力,他鼓励更多的中餐馆参与评选活动,走进英国主流社会,努力提高中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大奖联合创办人露西·米切尔和莎拉·刘易斯表示,近十几年来,中餐与日餐、韩餐、东南亚菜等亚洲美食在英国日益流行,并有很大的影响力。英国此前还没有一个美食奖专为亚洲美食而设立,“金筷子”东方美食大奖填补了这一空白,希望通过评奖能进一步推广亚洲饮食文化。

  当晚,来自英国主要餐饮机构和食品公司的代表、美食家、名厨等500多人出席了颁奖礼。

  首届“金筷子”全英东方美食大奖设地区性和全国性共17个奖项,网民可以通过官方网站提名自己心仪的餐厅,由英国餐饮业界精英和名厨组成的评委会选出最终名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中国美食文化国际推广特使走进津巴布韦
    王海威是中国烹饪协会任命的“中国美食文化国际推广特使”。作为“美食使者”,他的足迹遍及亚洲、欧洲和非洲。
    2018-03-27 13:18:38
  • 港媒:中餐渐成美国富人美食选项 档次升至新高度
    港媒称,从美国西海岸到东海岸,你能感到中餐的黎明即将到来。在西海岸,尤其是对美食着迷的旧金山湾区,大厨们正利用财富和丰富的大自然馈赠,探索如何将美国的中餐档次提升到新高度。在东海岸,中国内地一些最成功的餐厅在此开设了首家海外分店,向当地食客推广当代中国美食。
    2018-03-12 07:55:04
  • 外国记者爱上成都的安逸时光和热辣美食:这里充满生活气息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3月6日刊登记者卢卡斯·彼得松(音译)的文章,题为《在安逸时光和热辣美食中感受成都》。虽然那天下着雨,有些泥泞,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里的熊猫仍然可爱得出奇。
    2018-03-10 07:36: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河南信阳:茶山春色
河南信阳:茶山春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69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