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圆满完成巴基斯坦维和工兵分队轮换运送任务
2018-04-17 14:12: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喀土穆4月17日电(记者马意翀 余磊)15日,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圆满完成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所属三个任务点巴基斯坦维和工兵分队轮换运送任务。

  沙尘肆虐、天空灰暗,持续多日的风沙天气笼罩着苏丹达尔富尔地区。伴随着巨大的轰鸣,一架直升机于当地时间4月15日中午13时许逐渐显现在维和任务区萨托尼任务点的上空,渐渐地直升机上喷涂的“United Nations”(联合国)和五星红旗标志越来越清晰。

  在飞行员的精准操纵下,这架由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派出的直升机,绕过难民营,沿东侧山势走向快速降低高度。2分钟后,直升机精确降落在距离难民营仅200米的简易停机坪上。

  早已在场等候并将搭乘中方直升机进行轮换的巴基斯坦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兴奋地向中国战友挥手致意。这是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执行联非达团任务点巴基斯坦工兵分队轮换运送任务的最后一个场次飞行。

  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14时许,执行这次飞行任务的直升机安全返场,走下直升机的巴基斯坦工兵向机组致谢时说:“这是我们首次搭乘‘好朋友’‘好邻居’派出的直升机中转‘回家’。中国军人热情友善、技术过硬,祝中国直升机分队在任务区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愿我们的友谊更加紧密!”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是以中国陆军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为主组建,配备4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机,下设1个飞行连、1个机务连和1个保障连,兵力规模140人,主要担负空中巡逻、战场侦察、人员输送、伤员转运、物资运输等任务。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黎苗同胞喜迎“三月三”
海南黎苗同胞喜迎“三月三”
“西城大妈”里有位洋大爷
“西城大妈”里有位洋大爷
探访叙利亚杜马镇
探访叙利亚杜马镇
瑶乡春耕忙
瑶乡春耕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2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