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文部科学省称找到加计学园丑闻相关文件
2018-04-20 21:12: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4月20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继日本农林水产省后,文部科学省20日也宣布找到相关文件,证实爱媛县和加计学园的相关人士曾为新设兽医学院而拜访首相官邸。

  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20日在记者会上说,文部科学省内部找到一封2015年4月2日发自内阁府的电子邮件纸质打印文件,文件称“(爱媛县和加计学园的相关人士)今日15时将与(安倍晋三)首相秘书柳濑(唯夫)会面”。

  内阁府20日表示,该部门并未找到相关邮件。但文部科学省公布的资料显示,相关邮件的发送人是内阁府当时的一名官员。这名官员声称对此事没有印象,但表示该邮件若确实存在,应是其本人撰写并发送的。

  爱媛县知事中村时广10日证实,找到相关文件证明当地政府和加计学园的相关人士曾为新设兽医学院一事拜访首相官邸,并与时任首相秘书、现任经济产业审议官柳濑唯夫会面。

  13日,农林水产大臣斋藤健证实在该部门找到相关文件,内容与爱媛县政府发现的文件基本一致。这是日本中央政府部门首次正式承认相关文件的存在。

  柳濑本人一直坚称自己对会面之事没有印象,但相关文件接二连三被曝光,也进一步引发各界对柳濑的质疑。

  2017年5月,《朝日新闻》披露了部分被怀疑是文部科学省内部文件的材料,其中部分文件标注“加速推进新设兽医学院是‘来自官邸最高层的指示’”。加计学园的理事长加计孝太郎和安倍是多年的老友,安倍被指涉嫌为好友的加计学园办学“开绿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71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