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受权发布)201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和2017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
2018-04-24 19:2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

中华人民共和国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2018年4月

  一月

  6日 美联社网站报道,在罗德岱堡机场,一名退役军人从已通过安检的行李中取出枪支射击,导致5人死亡、8人受伤。

  11日 皮尤研究中心披露,自2015年以来,近500名非洲裔美国人被警方枪杀,引发了民众对美国警察的普遍抗议。

  27日 美国政府发布行政命令,要求至少暂停四个月安置全世界难民,对于叙利亚难民则要无限期延长,至少90天内阻止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的签证持有人入境。

  28日 美国各地爆发示威活动,抗议白宫关于中止难民和一些伊斯兰国家居民入境的行政命令。

  31日 《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27名来自美国各地的原告提出诉讼,称美国政府中止难民和一些伊斯兰国家居民入境的行政命令是“穆斯林禁令”,“它以宗教信仰为基础,将外国国民分为受欢迎和不受欢迎的群体,其中甚至包括在美国境内合法居住的人,这是对特定信仰的人的一种不公正对待”。

  二月

  13日 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发布报告显示,白人家庭的平均财富比非洲裔家庭平均财富高7倍以上,白人家庭财富中位值比非洲裔家庭财富中位值高12倍以上。超过四分之一非洲裔家庭的净资产为零或负数,而白人家庭的这一比例则不到十分之一。

  21日 福布斯新闻网报道,学生贷款债务成为排名第二的消费债务类别,高于信用卡和汽车贷款。美国有超过4400万的学生贷款人,贷款总额高达1.3万亿美元。2016级学生人均贷款37172美元。

  22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自1月20日以来,共有214人因参加在华盛顿市区的总统就职日抗议活动而被以重罪起诉。

  23日 《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2月22日晚,数百人走上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市街头,抗议一天前一名不当值的洛杉矶警员在与几名青少年的争执中开枪,23人被逮捕。

  24日 英国《卫报》网站报道,美国新一届政府就职后,立即取消了降低房屋保险费0.25%的政策,使得大量中等收入家庭的生活变得更糟糕。美国每年有数百万人被赶出租住的房屋,这些人是真正被遗忘的穷人。

  三月

  6日 美国城市研究所的研究报告显示,住在公共房屋的家庭中,33%的家庭有一个家庭成员年龄在62岁以上,39%的家庭有儿童,21%的居住者身患残疾。在一项哥伦比亚特区公房居住者健康状况的调查中,33%的成年受访者反映有一个孩子患有哮喘,21%反映有一个孩子超重,14%反映有一个孩子患有慢性病。

  7日 美国全国免罪记录中心发布研究报告,对1989年至2016年10月被改判无罪案例的分析发现,非洲裔美国人比白人更容易被误判犯有谋杀罪、性侵犯、非法毒品活动等罪行。在1900名被宣判有罪但后来改判无罪的被告人中,非洲裔占47%,是其人口比例的3倍。

  14日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站报道,有9名军官因涉嫌卷入贿赂丑闻而受到起诉,其中包括已经退休的布鲁斯·拉夫莱斯上将。作为利益交换,他们接受了一名承包商提供的贿赂,包括妓女服务、奢华宴席和豪华旅游。该贿赂案目前已有超过20名前任或现任海军军官面临指控。

  15日 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42%的受访者表示对美国的种族关系感到极度担忧,比2016年高出7个百分点。这是盖洛普调查17年来的最高纪录,也是对这一问题担忧的受访者比例连续第三年大幅增加。

  15日 美国政策研究所网站报道,2016年华尔街银行向17.7万名纽约员工发放了239亿美元奖金,这是全美107.5万名全职最低工资工人年收入的1.6倍。自1985以来,华尔街平均奖金增加了890%,而全美最低工资仅上升了116%。

  28日 《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美国国会提出取消在线隐私保护措施的立法建议,对互联网准入规则进行重大修改。一旦获得批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就可以对客户的行为进行在线监控,并且在未经客户许可的情况下,使用他们的个人和财务信息销售精准投放的广告。数字民主中心执行主任杰弗里·切斯特认为,这意味着美国人永远不能安全上网,因为他们最隐私的细节被监控并被偷偷卖给了出价最高的人,这是“巨大的倒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受权发布)201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和2017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3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