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受权发布)201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和2017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
2018-04-24 19:2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四月

  4日 《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妇女政策研究所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全职女性周薪仅为全职男性的82%。非洲裔和拉美裔女性的收入仅为白人男性的68%和62%。

  6日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推特公司2017年3月收到行政命令,要求其提供反对美国总统强硬移民政策的账户使用者的信息,政府并未给出任何理由。该公司认为,政府是在滥用法律。

  11日 《经济时报》网站报道,维基解密网站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已经侵入巴基斯坦的移动网络,并一直在监视该国数百个IP地址。

  11日 《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因机票超售强行将一位亚裔乘客拖下飞机,致其血流满面。有人听到该乘客抱怨说因为自己是亚裔才遭到如此对待。

  30日英国《独立报》网站报道,美国国防部称,2014年以来,美国领导的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空袭造成至少352名平民遇难。而据空中战争跟踪组织统计,空袭造成的平民死亡人数超过3000名。

  五月

  8日 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数十个政治行动委员会在2017年前三个月中筹集了数千万美元的资金。个人捐助者向政治行动委员会和有关政治实体捐助了2.364亿美元,与2012年总统选举后同一时期相比增长约30%。

  11日 英国《太阳报》网站报道,美国非洲裔女性拉内·鲍德温购买了两张美国航空公司头等舱机票,5月2日与白人朋友一起从肯塔基州飞往北卡罗来纳州,但在登机后却被告知没有足够的头等舱座位,她的白人朋友被安排在了头等舱,而她自己却被要求到机舱后部就座。

  11日 《国会山报》网站报道,美国人口普查局5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合格选民投票的比例为61.4%,降至16年来的最低水平。只有49%的亚裔选民和47.6%的拉美裔选民参与了投票;非洲裔选民的投票率为59.4%,比2012年下降了近7个百分点。

  14日 “零对冲”网站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创建了一个被称为“绝命武器”的网络战争工具,它可以使任何人从后门溜入任何计算机系统。这一工具被黑客组织利用制作勒索病毒,发动了一场全球性的恶意网络攻击,劫持了全球20万个计算机系统。

  15日皮尤研究中心网站报道,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发布的数据,2016年11月美国成年人数为24550万,其中约有15760万人为注册选民。按照国际标准的投票年龄人口计算,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投票率仅为55.7%,落后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大部分国家。

  17日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网站披露,卡罗莱纳克里克公司在得知员工克里尔·里德患有妊娠并发症后,将她降职。此举违反了联邦反歧视法。里德向公司执行董事申诉将其降职违法,公司反而解雇了她,并对她提起两项诉讼。

  31日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美国篮球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在洛杉矶的住宅被人喷涂表示“黑鬼”的字母。他坦言,“在美国,无论你多么有钱,多么出名,……但只要你是非洲裔,就会处境艰难”;“种族主义永远是美国的一部分,在美国现实中,对非洲裔的仇恨天天存在”。

  六月

  1日 《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美国宣布将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评论认为这是毫无道理的,气候变化对美国人健康的威胁是真实存在的,而政府却仅仅从美国的经济利益角度来看待这一国际协定。

  9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芝加哥23岁白人男子威廉·布彻无故对非洲裔吐口水,称非洲裔为“黑奴”,辱骂非洲裔孩子是“该死的寄生虫”。

  10日 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52岁的白人男子亚当·普林顿在堪萨斯州一个酒吧内高喊“滚出我的国家”,并对两名印度裔男子开枪射击,致一死一伤。

  21日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报道,多项对美国学者的调查显示,大多数受访者认为,近几十年来美国民主一直停滞不前,在给予公民平等的投票机会、阻止官员利用公职谋取私利等方面,美国政府是失败的。

  22日 《圣迭戈联合论坛报》网站报道,残疾人权益组织发起抗议活动,反对削减医疗补助资金。组织者布鲁斯·达林发布声明说,美国医疗保险法案限制并大幅削减医疗补助计划,这将使那些靠此度日的老年人和残疾人无法享受所需的基本医疗服务。

  30日 英国《卫报》网站报道,最新统计显示,洛杉矶县的无家可归者人数增加了23%,达到57794人。对于露宿“穷街”街头的1800名无家可归者而言,晚上仅有9个没有门的卫生间可供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受权发布)201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和2017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3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