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上合组织已成人口最多、地域最广、潜力巨大的综合性区域组织
2018-04-26 18:05: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入上海合作组织后,上合组织已成为人口最多、地域最广、潜力巨大的综合性区域组织,将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4月2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在京举行。印度、巴基斯坦作为成员国首次参加会议。请问您如何评价印度、巴基斯坦加入后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情况和前景?

  华春莹说,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7年来,成员国秉持“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不断巩固政治互信,大力推动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广泛开展国际交往,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

  “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入后,上合组织已成为人口最多、地域最广、潜力巨大的综合性区域组织,将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华春莹说。

  她表示,在4月24日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上,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在内的各成员国外长一道,围绕筹备青岛峰会、推动上合组织发展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外长们一致表示,将继续秉持“上海精神”,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增进团结互信,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各方将支持中方作为轮值主席国做好青岛峰会筹备工作,确保峰会取得丰硕成果,推动上合组织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潍坊:风筝博物馆引游人
山东潍坊:风筝博物馆引游人
贵州台江:苗家姊妹饭传情达意
贵州台江:苗家姊妹饭传情达意
“百笋宴”展示美丽竹乡“竹文化”
“百笋宴”展示美丽竹乡“竹文化”
上海迪士尼新园区开幕
上海迪士尼新园区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6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