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张家界丝路驿站在布拉格举行挂牌仪式
2018-04-28 16:52: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布拉格4月28日电(记者 王义)中国张家界丝路驿站27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张家界在布拉格搭建的又一个国际营销网络平台正式启动。

  4月27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的中国张家界丝路驿站揭牌仪式上,与会嘉宾合影留念。新华网记者王义 摄

  据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市贸促会会长李文化先生介绍,去年,张家界先后挂牌了阿斯塔纳、圣彼得堡丝路驿站,张家界丝路驿站(布拉格)是张家界与捷克共和国对外宣传、旅游合作、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的一个纽带和平台,让张家界旅游文化,随着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一步步地走向世界。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副会长傅丹舟先生在揭牌仪式的讲话中说,布拉格是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著名的旅游城市,地处欧洲大陆的中心,在交通上一向拥有重要地位,与周边国家的联系也相当密切。在这座旅游名城建立张家界的丝路驿站,一定会扩大张家界在欧洲大陆的影响,助推张家界走向世界。

  傅丹舟说,张家界是湖南旅游的龙头、中国旅游的名片,张家界放眼全球,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谋划国际化营销,是张家界贯彻落实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的实际行动,助推早日实现把张家界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的目标。

  傅丹舟说,张家界将“丝路”和“驿站”这两个概念再次融为一体。这个“丝路驿站”,不仅可以联通中国张家界和捷克共和国众多的旅游、经贸、文化企业,成为联通两国两地企业交流合作的“纽带”和“桥梁”,还可以借助与中欧新闻社的合作,打造成为中国张家界对外宣传、旅游营销、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的国际平台。中国张家界丝路驿站(布拉格)合作单位捷克中欧新闻社总编辑黄频在揭牌仪式的讲话中说,捷克中欧新闻社虽然力量有限,但十分珍惜张家界市政府的信任,愿借助张家界送来的春风,踏踏实实地做事,办好媒体,竭尽全力推广宣传张家界的旅游,宣传“一带一路”倡议,宣传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思想。来自捷克当地30多位华人华侨商界嘉宾出席了中国张家界丝路驿站(布拉格)揭牌仪式。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61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