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研究人员:开发出能快速粘合骨骼的“胶水”
2018-04-29 07:19: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和卡罗琳医学院研究人员说,他们开发出一种能快速粘合骨骼的“胶水”,在老鼠身上试验效果理想,准备进一步研究,看这种“胶水”能否用于修复人类骨骼。

  研究人员在美国《先进功能材料》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受补牙技术启发开发出粘合骨骼的材料和技术。他们在分开的两段老鼠骨骼表面涂上一层他们称作“胶水”的酸性涂料,在上面铺上一层纤维,然后再涂一层“胶水”,用发光二极管(LED)灯光照射“胶水”,就可以使两段骨骼坚固地连在一起,整个过程所需时间不到5分钟。

  参与研究的米凯尔·迈尔科克说,他们开发的骨骼粘合技术不怕湿润环境,不会引起排异反应。“我们相信这种新技术可以改变治疗骨裂的思路,将来可以逐步淘汰一大部分如今治疗使用的金属片和螺丝钉。”(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哈佛研究“医疗超级胶水” 可黏合手术后伤口
    据台湾“中广网”1月9日报道,哈佛医学院近日研发了一种“医疗超级胶”,未来,它可能被用于心脏手术后的伤口黏合。事实上,目前已经有了用于皮肤的医疗胶,它可以取代缝线或是钢钉,帮助在手术后黏合伤口。
    2014-01-09 14:19:34
  • 雾都伦敦用“胶水”粘污染物 治标不治本引争议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目前,英国伦敦的街道上正喷洒着一种实验性的新物质――“污染胶水”,用来防止人们吸入来自工厂和汽车的颗粒物。这是英国第一次使用这种技术来抗击城市空气污染,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甚至在公开场合称,这种“胶水”是“精巧的设计”。
    2012-01-13 16:38: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61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