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向土耳其和南欧供气项目一线海底管道铺完
2018-05-02 12:45: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5月2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日前表示,俄向土耳其和欧洲南部国家供应天然气的“土耳其溪”项目一线工程海底管道已铺设完毕。

  俄气发布新闻公告说,“土耳其溪”一线工程沿黑海海底铺设天然气管道施工项目已全部完成。施工期间,平均日铺设管道4.3千米。截至目前,“土耳其溪”两线工程共铺设海底管道1161千米,完成整个工程的62%。

  公告指出,目前土耳其黑海海岸附近正在按计划修建接收天然气终端设施,该终端设施完工后,“土耳其溪”一线工程将竣工。

  “土耳其溪”是俄向土耳其供应天然气并通过土耳其向欧洲南部供应天然气的管道项目。受俄罗斯和乌克兰关系恶化影响,俄希望修建“土耳其溪”以减少通过乌克兰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规模。

  2016年10月,俄土两国签署土耳其天然气管道协议,工程分两条线路,一线为通过黑海海底向土耳其供气管道,二线为通过土耳其向欧洲南部供气管道。

  俄气总裁米勒说,“土耳其溪”项目正按计划顺利进行。项目建成后,将通过两条线路向土耳其和欧洲每年各供应157.5亿立方米天然气,对巩固土耳其和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土耳其是俄罗斯天然气重要出口市场,2017年俄向土耳其出口290亿立方米天然气,比2016年增长17.3%。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77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