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美举行“肩并肩”联合军演 菲民众集会抗议
2018-05-07 22:40: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5月7日电(记者董成文)菲律宾军方和美国驻菲大使馆7日说,从当天起举行为期12天的年度“肩并肩”联合军演。大批菲律宾民众当天举行集会对此表示抗议。

  军演开幕式在菲军总部阿吉纳尔多军营举行。当天,军营外大批菲民众举行集会抗议活动,他们举着“美军离开菲律宾”、“反对成为战争工具”等字样的标牌,大声呼喊口号。一些抗议者说,这一军演是菲律宾被外国政府控制的“典型例子”,军演将使菲律宾成为大国斗争的战场。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在开幕式上说,菲方希望通过此次军演提高反恐能力,军演将包括两栖登陆、实弹演习、模拟化学攻击、灾难应对、联络一体化等。

  菲方介绍说,菲军此次派出约5000名士兵,美军派出约3000人参演,澳大利亚和日本也派出少量士兵参加。菲方还邀请英国担任观察员。军演将在菲律宾吕宋岛多个地点举行。

  美国驻菲大使金成说,除人道主义救援和减灾方面的训练外,双方还将进行城市地形的军事行动训练。

  去年5月,菲南部城市马拉维遭恐怖分子袭击,由于菲军缺乏在城市地形的战斗经验,战事拖延5个多月,导致包括961名武装分子在内的1200多人死亡,城市也被摧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紧制造蒙华铁路轨排
加紧制造蒙华铁路轨排
鄱阳湖上的江豚“保镖”
鄱阳湖上的江豚“保镖”
普京就任俄罗斯总统
普京就任俄罗斯总统
崖壁求学路之变
崖壁求学路之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9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