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鲁哈尼:美国若退出伊核协议将“遗恨千古”
2018-05-07 11:33: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5月6日电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6日在一场公众活动上发表演讲时说,美国如果真的退出伊核协议,它将“遗恨千古”;伊朗则将“无惧威胁,继续前进”。

  鲁哈尼表示,美国的决定“不会改变我们的生活”。伊朗政府几个月前就已对各行政部门作出指示,“伊朗原子能组织也已收到命令,以应对美国可能退出伊核协议”。

  今年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最后一次延长美国对伊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将5月12日定为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并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特朗普要求欧盟和美国国会同意修改伊核协议,增加限制伊朗发展弹道导弹等内容。

  伊朗则始终坚持伊核协议不可修改,弹道导弹问题不可谈判,并威胁如果西方国家背弃伊核协议,伊朗将重启20%丰度浓缩铀活动。

  2015年7月14日,以伊朗为一方,和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一方,在维也纳签署伊核协议,有条件地、逐步地取消对伊朗实施的制裁,作为交换,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多次称,伊核协议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宜昌:云雾缭绕夜三峡
湖北宜昌:云雾缭绕夜三峡
温格向主场球迷告别
温格向主场球迷告别
圣彼得堡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圣彼得堡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浙江大学举行校友集体婚礼
浙江大学举行校友集体婚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66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