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医疗队获赞比亚政府“医疗合作勋章”
2018-05-15 22:11: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萨卡5月15日电(记者 彭立军)赞比亚卫生部15日授予中国第19批援助赞比亚医疗队全体队员“医疗合作勋章”,以表彰他们为赞比亚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

  赞比亚卫生部长奇塔卢·奇卢菲亚,以及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中国商会代表等出席了授勋仪式。

  奇卢菲亚对第19批援赞医疗队一年来勤勉工作表示感谢。他说,28名医疗队员分布在4家赞比亚医院,他们出色的工作对赞比亚加强改善卫生系统作出了贡献。

  奇卢菲亚说,中国自1978年开始向赞比亚派遣医疗队,40年来,赞中两国在卫生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援助对于赞比亚卫生部门基础设施和人员能力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陈世杰说,今年是中国援赞医疗队成立40周年,中国专家和医生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赢得了赞比亚人民的赞许。第19批援赞医疗队在赞工作期间,为赞比亚带来了高水平的临床医疗技术,培训了一批高水平的医务人员。

  据第19批援赞医疗队队长齐祖宏介绍,截至4月底,医疗队共诊治门诊病人15275人次;手术726人次;抢救危重病人392人次;培训当地医务人员352人次;首次开展新技术新业务30项次,并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赴边远山区和孤儿院等地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第19批援赞医疗队于2017年5月16日抵达赞比亚,28名队员由河南省南阳市卫计委选派,分别来自南阳市中心医院、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单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海玉树称多县发现大批岩画
青海玉树称多县发现大批岩画
河北石家庄:传统文化 共颂家风
河北石家庄:传统文化 共颂家风
河南南乐:生物科技引领绿色发展
河南南乐:生物科技引领绿色发展
海南万宁:咖啡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海南万宁:咖啡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837413